Yonoi

唯有尽力自持,方不致癫狂。

【丸昴横雏】如果你在嘉陵巷听到了雪糕的叫卖声请一定要去买白糖味的顺便跟那个老婆婆问声好•前篇

▪主丸昴横雏
▪人物设定职业集体OOC
▪因为从不看BE所以绝对是HE
▪如果后来开心了会狂塞各种猎奇的梗
▪好想写肉

丸山是一个地下乐团的贝斯手,以早稻田文学系专科准毕业生的名义。当他毅然决然地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的时候,所有人都替他高兴,认为他们温柔又有趣的丸山君会去更好的公司发展。倒是作为部长的村上显得很焦虑,说到底,丸山的这次行动和村上脱不了干系。

丸山和村上是发小,二人的父母各自教育方式不同。一个过于散养,一个过于封闭。这样的后果就是二人以相同的成绩考进了早稻田,却以不同的道路各自生存着。

村上温柔健谈却时刻保持着警惕,维护着距离感。对人类情感领略力极低,倒是市场数据及公司未来的走向了解得门儿清。丸山的温柔相对于村上来说是更害怕让别人不安,对人际关系很重视,生活的品质永远大于工作。村上把工作当成冲关游戏,并乐此不疲。丸山觉着村上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于是跟他进了同一个部门。几年下来,村上升了部长,而丸山成了全公司的秘密男友。

丸山满足于现状,但村上却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认为丸山是被社会的压力给奴役了,只要找回激情,以丸山的能力,当个副部长是绝对没有问题的。本着世界最好亲友的责任,村上在一个星期之内策划拟订了一大本的“初心攻略”。其暧昧程度让公司喜欢“禁欲系部长设定”的女员工们纷纷心碎,而当她们看到部长把那一大本“暧昧”手册交给丸山君的时候,集体旋转跳跃打起了鸡血。粉红的少女心得到了满足,从此茶余饭后的八卦再也没停过,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就想看看他俩到底发展到哪一步了。为此,村上还为部内员工积极性突增而欣慰了好久。

从那以后,丸山的休息日就再也没有消停过。富士急鬼屋、大阪城蹦极、121倾斜云霄飞车甚至歌舞伎町一条街通通被村上拽着玩了个遍。丸山被搞得精神衰弱,村上自己也被整的够呛,可却丝毫没有任何作用,反而公司女员工看着自己和丸山的眼神更暧昧了。眼看着那么大一个本子就快见底了,村上急得直接跟丸山冷战起来,搞得丸山莫名其妙。尽管这样,每次和村上的目光对视,丸山还是会冲他甜甜的笑。

“那个傻子除了笑还会干嘛!”回应丸山的是村上好大的一个白眼。

恰巧这个时候,村上收到了一封来信,是高中同学横山,那个全班唯一的黄毛,人很好——这是村上唯一的印象。信封里只有一张小型地下band live票和短短的便条,上面写有两个字“诚邀”。票的正面有六个人,横山一头黄发在键盘前笑得人畜无害。整整十年了。

“他对黄毛有什么奇怪的情结啊!?天生的??俄罗斯血统??”

本来村上对这种吵闹的音乐实在是提不起什么兴趣,但突然想到丸山高中时期好像有学过吉他,还跟自己闹着说要组个乐队,但后来因为学业就暂时放弃了,直到现在。村上把这种方法叫做“以毒攻毒”。搞乐队的人都这么努力,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工作?于是村上又自费买了张票,拖着已经麻木了的丸山走向会场。

live很棒,虽然空间很小,但真的挤满了人,姑娘们的疯狂程度真的不亚于杰尼斯明星们开演唱会。但村上大概能理解。因为台上的六个人真是太帅了。特别是主唱,感觉年龄挺小的样子,应该未成年吧,但模样真是太俊俏了,唱得也好听,让从小就想有个弟弟的村上突增了一种渴望。而横山在键盘前安定认真的样子倒让村上小小的吃惊,“明明以前是那么张扬的一个人啊…真是搞不懂呢”。

然后村上就做了一件足够自己反思好长一段时间的事。他抛弃了丸山。live结束后,村上感觉自己找回了年轻时的冲劲儿,大脑皮层里的神经末梢异常的兴奋,虽然太阳穴又开始习惯性微疼了,但整个人都元气了起来。丸山也很兴奋,被蹦极和丧尸吓飞的魂瞬间又全部回来了,嘴里一直哼着乐队的歌,唯一奇怪的是,丸山的全身都呈现着一种不同寻常的红,好像待会儿就要变身成正义的伙伴“红莱克”。但这时本该送极不正常的丸山回家的村上收到了一封邮件,署名是横山,邀请村上去吃饭。

村上觉得很奇怪,明明记得横山是自己的高中同学,但对于他的印象却极少,好像他经常翘课,一翘就是一个学期一般。对于这种怪人,村上本应置之不理的,但吃人嘴软,拿了人家的band票还不去答谢,实在是过意不去。就只好把丸山送到出口,自己赶去赴约。

横山的自来熟让村上很反感。哪有一见面就牵着人的手的道理,路程还是从烤肉店门口到烤肉店里面,两个大男人这样,真的怪恶心。到了店里也是嘘寒问暖,其婆妈程度跟一个小姑娘似的。但是只要村上露出一点不满的表情,横山就像是受到天大的打击似的,猛地往里灌酒,灌得村上心惊胆战的,村上心里估量了一下自己的战斗力和对方的战斗力,怀疑了他的酒品,再也不敢有任何多余的动作,除了标准的商业化假笑。

酒过三巡。横山因为村上良好的职业社交能力而高涨的情绪突然低落下来。两个人沉默良久。横山突然小声的说了句“对不起”。“没关系。”村上几乎用不到一秒的时间就接出了下一句,横山愣了一下,用诧异的目光注视着自己,村上回以更诧异的目光。横山苦笑了一下,支起身子,轻轻抚了抚村上的脸。村上本能的向后缩了缩。二人又尴尬了一小下,横山便把话题转到其他地方了。

以至于接下来的时间里,村上一直存有一个疑问——不就是没把我的肉烤熟吗。至于这么郑重的道歉吗。

疑问归疑问。因为这个郑重,村上对横山的好感微微的提升了。虽然在玩乐队,却完全不是那种不务正业的轻浮青年,而且其谈话的深度,乐队也应该不是他的主业。这倒是对村上产生了好奇。

但也是从那以后,丸山突然就跟自己说要辞职,要把乐队当主业。把村上气的撕了三次他的辞职申请。本以为他只是闹着玩玩,谁知道丸山直接把辞职申请写到总部那边去了。村上一边忙着跟社长解释私自禁止辞职事件,一边又不停的跟丸山施加失业的压力,搞得心力交卒,本来就不怎么好的睡眠,更严重了。

村上感觉很委屈,于是半玩笑半生气地抢过丸山的手机,嚷嚷着要删除联系方式,手机屏幕一打开,一个半裸男孩的睡颜映入眼帘,村上脚一软差点晕过去,仔细一看,原来个那个乐队里的主唱。未成年!?村上抬眼看了看害羞到脸色涨红的丸山,然后淡定的踱步走向垃圾桶,轻轻的把手机扔了进去,然后就什么意识也没有了。

村上终于能好好睡觉了。在医院的病床上。一整天。并不。后半夜村上还得支撑着疲惫的身体与精神,安慰深陷自责与愧疚牢笼里自暴自弃的丸山。

自此,村上就获得了一个人生真谛。人绝对不要多管闲事,哪怕是再好的亲友也不行。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