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oi

唯有尽力自持,方不致癫狂。

『晨熙』「短篇」成为一朵干枯的花

▪现实向+人物设定OOC
▪晨熙没发糖期间疯狂的自产小甜饼
▪主晨翔视角
▪借用“意乱情迷梗”
▪标题和文无关
▪文笔有限见谅

#1
连晨翔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疯狂地迷恋上了布朗熊,也许是路过布偶店时无意间的一瞥,也许是LINE上各种熊类表情包的洗脑,也许只是它肉肉的体型恰好戳中了连晨翔的萌点。

不管怎么样,当连晨翔发现自己的这个癖好时,他的卧室已经快被布朗熊恶势力统治了。然而他本人却不以为意,反而越积越多,大到床单三件套,小到棉花棒指甲刀,其偏执程度让自小疼爱他的姐姐担心了好久自己以后的弟媳会不会是台北动物园里的棕熊。

除了熊外,晨翔还喜欢狗。这点是他从小至今都没变的爱好,奈何自家母亲迟迟以各种理由不同意,想养狗的愿望就一搁再搁。

虽然自家没有狗,但晨翔每到下午总会拿着狗粮去学校溜达一圈。有一只小京巴会准时从学校后门的铁栅栏里溜进学校找他玩。晨翔第一次和它见面的时候,还只有几个月大,走路都颤颤巍巍的,晨翔见它可怜,就拿了一杯奶喂它,这一喂就是一个学期。有时候晨翔没来得及去后门找它的时候,它还会主动去找晨翔。这个默契到了暑假也依旧没断。

这天,晨翔来得早了一些,和京巴玩了一会儿就觉得学校的范围太小,实在没什么可呆的。便抱起京巴想着去学校附近的河边散步。

结果一踏出校门,身后便响起了摩托车引擎的声音。

来者不善!

脑海瞬间闪出这一个念头,迅速回头扫描了一下身后的人,皮衣头盔铆钉一身朋克范,有点像不良团伙。想也没想,晨翔就卯足了全身的干劲疯狂的往前跑,但无论怎样,后面的摩托车依旧穷追不舍,还呈着渐渐逼近的趋势,最后干脆直接一个半圆弧度急转弯,横在了晨翔前。

晨翔一边大力地喘着气,一边计算着自己和身前这位头盔男子的战力差,正想拼死搏一把,对方便朝着自己脑袋来了一巴掌。

“你知道偷狗的行为是侵犯了他人的私有财产吗。学长?”

晨翔愣了一下,低头看了看蜷缩在自己怀里瑟瑟发抖的京巴,尴尬的气氛瞬间弥漫四周。

搞什么啊,原来是场乌龙。

“对不起啊,学弟!我以为它是一只流浪狗。”晨翔把京巴顺顺毛递给了对面这个所谓的小学弟,顺道比了比二人的身高差,自尊心受到了伤害。

“算了。我也有错。”陈向熙单手摘掉了遮住脑袋的头盔犹豫着要不要因为自己刚刚的粗鲁向这个有点可爱的学长道歉。

结果坐在地上的晨翔一看见陈向熙的脸几乎是想也没想脱口而出:“学妹不好意思,刚刚没认出来。”

下一秒一个头盔就狠狠地朝着晨翔的脑袋砸去。

直到暑假快结束,晨翔再也没有看见自己亲爱的小京巴。

晨翔对小京巴的思念日益加深,正当他准备谋划一场惊天动地的尾随抢狗案件时,陈向熙找到了他。

据说是他禁止自家狗出门后,每到下午,一向听话的小京巴就会朝着门狂吠,像是生气一样。去学校问了执勤阿姨才知道每天下午都会有一个小男生来喂狗陪它玩。

陈向熙想到了晨翔并且越想越愧疚,总觉得欠了这个学长什么,就干脆邀请学长去台北的夜市请吃宵夜。

晨翔没有吃宵夜的习惯,因为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每顿饭他都会进行最后的“扫盘工作”,然后撑到半夜独自悲伤。所以一般有人约宵夜他都会严词拒绝。

但这次他却话不随心的答应了陈向熙。

可能是陈向熙来找他的时候,正值黄昏,夕阳的余晖透过树叶的缝隙,稀稀疏疏洒在陈向熙白到反光的脸上,形成一道道斑驳,而陈向熙在这些斑驳间人畜无害地冲他笑,露出可爱的小虎牙,泰迪一般圆溜溜的眼睛期待地盯着他。

简直是太好看了。

夏天还真是让人意乱情迷的季节啊。

于是在意乱情迷的黄昏,晨翔坐在摩托车的后座,像每晚8点档电视剧的男女主角的约会一样,看着周边的景色缓缓后移,如画一般。

渐渐的速度越来越快,别说景色了,晨翔觉得自己的头皮都要被迎面的风掀起来了,想提醒前面的人稍微慢一点,可风太大,无论晨翔怎么喊都听不到一点声音。过了一会儿,晨翔宣告放弃,脱力般的把脸搁到了陈向熙的后背。正想下车后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学弟,余光就瞥见了摩托车后视镜上映着的无比可怕的脸。

其惊悚程度让晨翔从那以后再也不会被任何恐怖电影所触动了。

好好的一个台北市中心,硬是让自己前一秒觉得他像天使的人开得像180度垂直过山车一样。然而他还完全不敢生气。晨翔感受到了胃的疯狂翻滚,直觉告诉他,他或许待会儿可以重新吃一顿晚饭了。

在夜市的公共厕所待了半个小时以后,晨翔报复似的,拉着陈向熙吃遍了夜市一条街,本想让他的心跟随着他的钱包一起经历一下刚才自己经历的心惊胆战,谁知道陈向熙一下车又恢复了初见时的纯真模样,全程微笑的看着晨翔吃这吃那,还帮着晨翔擦嘴擦汗,像照顾弟弟一样,不亦乐乎。

晨翔直到回家也没有整到陈向熙,然而晨翔却并不生气。因为陈向熙实在是太好看了。他给晨翔的感觉就跟晨翔回到卧室可以扑倒的那个巨型布朗熊一样,无限的包容无限的温柔无限的依赖。

或许陈向熙的身体跟自家布朗熊一样软也说不定。

但以后尽量还是不要再让他碰到车了。晨翔想。

等等,我好像还没有问到他的名字?把晚上在夜市的事告诉姐姐时晨翔突然想到这个问题,结果被自家姐姐一脸痛惜地盯了老半天,最后幽幽来了一句:“你怕不是要孤独终老。”

开学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晨翔从未这么期待过上学,准确的来说,期待的是学校本身。晨翔所在的大学在台北略有地位,分的学科也比较精细,晨翔花了整整一个上午才勉强把A部找完,然而却一点学弟的影子也没有,心灰意冷的晨翔无视着身边子闳和明杰的八卦询问,坐在学校树荫下的台阶上望着来往的人群发呆。

“Teddy——”

不知谁喊了一声略奇怪的名字,晨翔下意识朝着声音的地方看去,自己心心念念的学弟正站在离自己的不远处,朝着喊他名字的男生挥手,晨翔瞬间来了精神手往后撑一跃而起,直接把明杰的奶油面包按到了他的脸上,在明杰的叫骂声中,朝着Teddy走去。

然后在Teddy整个人被喊他名字的男生熊抱住的时刻果断停了下来,晨翔站在烈阳下,看着陈向熙和另一个陌生的男生寒暄打闹,那个男生也比陈向熙矮一截,但会去揉他金黄的毛发,会去捏他脸颊上的肉,还时不时传出一阵夸张的大笑,晨翔一直看着,直到声音渐渐远去。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好像一直陪伴着自己的布朗熊有一天全部消失了一样,空落落的,又有些害怕。

晨翔就这么一直困惑着,忘记了时间,如果不是后来明杰和子闳抬木头一样把他抬到教室,晨翔都不知道原来自己已经不知不觉站了一个小时。

当晚明杰和子闳都没睡好觉,就怕晨翔这小子因为白天的事而精神崩溃做出什么极端的事来,第二天通通背了五百字的心灵鸡汤准备给这个小可怜疏导疏导。结果晨翔精神意外的好,面色红润有光泽,甚至还充满着朝气,对谁都一脸阳光的笑,笑得竹马二人心里发毛,都认为他会不会要搞一场刑事案件。

其实晨翔经过一个晚上的自我洗脑,看得比谁都开,我管你是谁,反正BROWN BEAR和TEEDY BEAR,两只BEAR都必须是我的。于是乎晨翔就着自己并不太丰富的恋爱经验,单方面对自己的TEDDY BEAR发起了猛攻。

比如在未开封的可乐瓶上写满了Teddy和桃心,在路过他的时候轻轻递给他。结果因为递给他之前太过紧张,拿着可乐的手臂剧烈摇晃,导致陈向熙一开瓶就被喷了满脸。又比如到了下午茶时间给他端上他很喜欢吃的草莓蛋糕,结果因为天气太热,等陈向熙开封的时候,蛋糕已经和纸盒糊成了一团。再比如带他去坐热气球,对着天空对着彩虹——他绝对会打死自己的。

各种战略实施了一个星期,都以失败告终。晨翔觉得完了,teddy肯定认为自己是在报复他,再这样下去,teddy就该讨厌自己了。正准备放弃的时候,陈向熙又一次在晚饭后把车停在了晨翔的家门口。

“走,我带你去吃宵夜”

还是和那天一样温柔的神情,一样轻缓的语调,舒服得晨翔差点就要落泪了。

本来准备又大吐一场的晨翔,发现这次Teddy开车的速度特别慢,丝毫没有上次在路上奔驰的急性子,现在的两个人倒真的像8点档的男女主角了。

晨翔觉得奇怪,正想问为什么这只小熊为什么开得这么慢。手机就突然传来了一条简讯,方式是定时发送。晨翔看了看短信,耳朵瞬间就红透了。

“我怕风太大听不见你对我的告白。”

晨翔想,全天下最珍贵的熊终于还是属于他了。

#2
而转到另一个视角。

“向前走,小熊快向前走,看到那个铁栅栏了吗,有一个人待会儿会在那里路过,你看见他就冲着他跑,好吗?”

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男生把几个月大的小京巴放在了铁栅栏前,对着它喃喃自语,嘴角充满了笑意。

夏天果然是让人意乱情迷的季节啊。

#3
再换一个视角,几个月后知道自己曾被当假想敌的以纶朝着晨翔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们加拿大人热情点怎么了?!你们这些人思想保守还乱冤枉人!!早知道上次我就应该直接和teddy啾啾脸了。

评论(6)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